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竞赛 正文
赛事喜讯:物信学子在2022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日期:2022-07-10 阅读:

在2022年7月10日的2022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决赛中由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联合参赛组成的三支队伍再创佳绩。物信学院张睿聪,林晋锦同学获得特等奖并晋级国赛;张伟鹏,欧振辉同学获得一等奖并晋级国赛(候补);陈子楠同学获得二等奖。

2022年7月8日晚,2022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决赛在软件园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正式开赛。经预赛选拔,共有25支队伍从31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本次比赛沿用创客马拉松(Hackthon)赛制,要求参赛创客在48小时内对作品进行迭代、优化和呈现,最终选拔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队伍。

在创客大赛中,不仅需要有一个好的想法,更需要有能力和技术将这个想法落地,创客们应当在同理心的基础上明确关键问题,即明确的用户群体、清晰的场景和针对的问题点。产品本身才是创客比赛聚焦的核心而非技术,参赛选手需要能够抓住用户痛点,打磨自身亮点,突出产品卖点。同时,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呈现出来的跨专业、跨学科的创客组合很好地呼应了长期以来倡导的创客文化。


图1 评审现场

图2 特等奖获奖队伍

图3 一等奖获奖队伍

文字:郑含静 摄影:张伟鹏 审核:张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