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竞赛 正文
赛事喜讯:福大学子获2022 Sim2Real Challenge国际挑战赛二等奖
发表日期:2022-07-10 阅读:

喜讯

近日,由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大疆和ICRA(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联合举办的RoboMaster University Sim2Real Challenge挑战赛落下帷幕。由福州大学梁振宁(物信学院)、李宗潭(梅努斯学院)、范建轩(电气学院)、江南本堃(电气学院)四位同学组成的队伍斩获二等奖,为我校在该项赛事获得的首个奖项。该赛事吸引到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卡耐基梅隆大学、苏黎世大学、帝国理工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海内外顶级学府在内的117支参赛队展开激烈竞争。

该项比赛旨在通过仿真提高真实世界中机器人完成感知、导航和操作等任务的性能,为全球科技爱好者提供云端可部署的机器人数字孪生平台,加速机器人领域的科研进展。本次比赛历时三个半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以仿真算法开发与调试为主,线上提交代码,排名前27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将代码部署到远端机器人在真实环境中进行比拼,参赛机器人要求在5分钟比赛时间内,根据发布的规则任务来获取分数,最终根据总分数进行排名。

                                                 图1物理环境

                                                   图2 仿真环境

                                                   图3 运动规划

                                                        图4 奖状

图文:梁振宁 审核:张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