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人物专题 正文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物信青年说》首期个人专访顺利开讲
发表日期:2022-03-20 阅读:

习总书记曾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317日,由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主办的《物信青年说》第十三期--“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优秀毕业生代表个人专访在物信南楼思源厅顺利开讲。

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讲座主要以线上为主,我们在严格遵守防控要求的情况下组织部分观众到现场观看,同时在腾讯会议线上同步直播,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该活动中。

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物信学院2017级通信与信息系统陈诚斌博士为我们分享自己十二年物信生活的学习经历。

陈博士在校期间连续多年担任兼职辅导员、指导体育赛事,在本硕博期间,曾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先进个人标兵”称号,入围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小平科技团队”北斗团队负责人,总计获得全国机器人大赛特等奖、全国电赛一等奖、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国家级以上奖项26次,省级以上奖项9次,目前发表科研论文11篇,在申专利十余项。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物信学院党委郑志刚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苏海姬老师。

陈博士以自己为出发点为学弟学妹们倾心相授自己在学习中的经验。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陈博士告诫学弟学妹们“孵化项目是个十分漫长的过程,短期内取得成绩是很难的”,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虽说竞赛是一个提高自己的过程,但还是要建立在自己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否则可能会弄巧成拙。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他告诉我们现阶段还是要以学习为主,只有不断提高自己,才会接触到更优秀的队友和课题。

咬定青山,立根破岩。陈博士还分析了当今的考研形式,点明现在学历贬值的趋势,为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给出几点建议,以录取为首要目标!不能好高骛远,错误估计了自己的实力,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

到了互动环节,面对这个能和优秀学长交流的宝贵机会,线上和线下的同学们也都踊跃提问,向学长请教各种问题。陈博士旁征博引,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由学院党委郑志刚副书记为陈博士颁发了物信青年荣誉证书,为本期《物信青年说》画上完美的句号。

君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在我们的大学时光里,正是有了这些努力拼搏的记忆,我们才能在回首来时路时,道一句青春无悔。在我们的青春岁月里,正是有了这些坚定不移的理想,我们才能在自己的大学生涯中,书写无限传奇。让我们共同努力,以“物信出场,势不可挡”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攀高峰,砥砺前行!

本期青年说线上录像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v2/cloud-record/share?id=72de207b-cc94-4020-b991-1e6c0b10a5ab&from=3&is-single=true

(文/尹铁牛 图/尹铁牛 核稿人/苏海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