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人物专题 正文
《物信青年说》第十二期——“博采飞扬,梦圆国奖”
发表日期:2021-11-20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一代代优秀的福大学子,物信精英将责任挑过肩头,在各类竞赛中崭露头角。11月16号,由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主办、学生发展中心承办的《物信青年说》第十二期之“博采飞扬,梦圆国奖”论坛讲座在图书馆明德厅开讲。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其中的几位佼佼者,为我们讲述属于他们的国奖之路。他们分别是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叶卓雅学姐,2018级数理综合班的路家骏学长,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王榆琳学姐,2019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金娴学姐和2019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的研究生林荣福学长。出席本次讲坛的领导老师有物信学院党委郑志刚副书记,物信学院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徐红梅老师,2019级辅导员苏海姬老师等。

  物信学子,奋勇向前,勇争高峰,尽显风华。五位获得国奖的学长学姐引领学弟学妹了解国奖,分享自己争取国奖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帮助学弟学妹进一步认识国奖,提供更进一步的学习方法。

  访谈时,他们就如何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如何在坚持中保持学习热情,如何选择竞赛,参加竞赛的经历,研究方向,学生工作和相关体会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同时也学长学姐们也分享了自己获得国奖意义和收获,以及他们对将来的期许和希望。

  访谈之后来到了学长学姐与同学们的互动提问环节。在这个珍贵的对话机会前,同学们都充满热情,踊跃参与提问,向学长学姐请教各种问题,以汲取宝贵的经验。对于同学们各个方面的问题,学长学姐们倾囊相授,耐心解答疑问,分享自己的心得和建议。

  最后,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郑志刚副书记为学长学姐颁发物信青年荣誉证书。这些优秀学长学姐树立了求学求知之路上的青年榜样,不懈前行的身影都值得我们铭记,他们怀着对物信青年的殷切期盼,慷慨激扬地朗诵《物信颂》,在激越的朗诵声中,第十二期《物信青年说》完美谢幕。

(文/物信学院 图/物信学院 核稿人/苏海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