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人物专题 正文
《物信青年说》第十一期——“学海听波扬帆起,雄师阔步踏研程”顺利开讲
发表日期:2021-10-26 阅读:

  正值建党百年盛世,在历史的长河中,每一段征程都有一群引领时代的有志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10月21日,由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主办的《物信青年说》第十一期——“学海听波扬帆起,雄师阔步踏研程”在图书馆明德厅开讲。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七位成功保研的学长学姐分享学习经验,分别是保研至中科院微电子所的陈静娜学姐,保研至厦门大学的易希未学长,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的郑鑫学长,保研至中国传媒大学的龚林琪学姐,保研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彭晓勤学姐,保研至电子科技大学的吴婉祯学姐,保研至福州大学的陈伟宏学长。出席本次讲坛的领导、老师有物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志刚,团委书记徐红梅,2019级辅导员苏海姬、2018级兼职辅导员马云涛等。

 物信精英,张扬青春,剑指研峰。本次访谈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由陈静娜学姐、易希未学长、郑鑫学长、龚林琪学姐向我们介绍了保研的相关内容。学长学姐们通过整体细致的归纳总结,系统性地向我们分享了关于保研政策、推免流程、夏令营经历、院校选择、导师选择等方面的经验。而下半场,则由彭晓勤学姐、吴婉祯学姐、陈伟宏学长为我们分享了学习经验以及如何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和竞赛与保研的经验。

  访谈之后来到了现场互动环节。面对这个和学长学姐交流的宝贵机会,同学们也都踊跃提问,向学长学姐请教关注各种问题。对于各种生活和学习上的困惑,学长学姐们也都倾囊相授,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分享经验,同时也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最后,由学院党委郑志刚副书记为学姐学长们颁发了物信青年证书。优秀的学长学姐们是物信的光彩,更是福大的荣耀。他们怀着对学弟学妹的殷殷期待,慷慨激扬地朗读了《物信颂》,为本期《物信青年说》画上完美的句号。

(文/物信学院 图/物信学院 核稿人/苏海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