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学工组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2-11-15 阅读:

1110日上午,物信学院学工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在院办105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郑志刚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张红作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红书记通过数字、关键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度阐述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张红书记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在学习上做到“快行动”,迅速引领学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在宣传上做到“全方位”,努力营造全院学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在贯彻上做到“抓关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要在落实上做到“见成效”,全面推动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

郑志刚副书记指出,张红书记的党课解读透彻,事例丰富,数据详实,通俗易懂,对于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在新时代奋力书写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体辅导员要认真领会,持续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四个层面上推动二十大精神入心如脑入行。

全体辅导员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去学习二十大报告,以更加务实的姿态去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文:王明 图: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