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正文
物信学院开展新学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
发表日期:2023-02-19 阅读:

物信学院开展新学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


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安全教育,营造干净卫生的宿舍环境,提高宿舍安全用电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2023219日下午,学院党委郑志刚副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学院社委会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公寓,组织开展新学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郑志刚副书记一行深入学生宿舍,围绕宿舍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违禁电器以及宿舍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电安全,勤开窗、多通风,保持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在交谈过程中,郑志刚副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不负家长、老师和学校嘱托,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早日成为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肖学铖同学说:这次学院领导和老师走访宿舍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严守校规校纪,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用青春与热血铸就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挥光和热。

走访结束后,郑志刚副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杜绝宿舍安全隐患,将学生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平时工作多深入宿舍,关心关爱学生,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学生宿舍阵地育人作用。

通过本次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有效地提高了我院学生营造安全卫生宿舍环境的自觉,为创建安全、文明、平安的物信社区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物信学院学生社区委员会,核稿/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