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正文
福州大学物信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学习第77期《福建教育五老说》
发表日期:2022-05-30 阅读:

521日晚730分,《福建教育五老说》邀请到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吴兴南教授,以百年历程中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兼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为主题做直播讲座。此次讲座,让大家对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历史进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福州大学物信学院关工委组织各团支部、同学们认真学习,并且紧密结合自己的学习畅谈思考,分享体会。

物信青年热议

吴兴南教授与我们分享的“青年去延安”令我印象深刻,不同时代青年有不同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干部,我们首先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其次要好好学习,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能力,除此之外,也要加强其他全面综合素质,让祖国考验我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福州大学物信学院关工委学生秘书王少彬

在观看了本期五老说以后,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民族复兴大任这些进程中,我们青年是主力军,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脚踏实地,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他人需要时及时伸出援手。未来属于我们青年,我们要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作为学院科创主力军,在认识创新重要性的基础上,在学习和生活中也要自觉培养创新意识、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要发挥青年的活力优势,释放我们的青春能量,积极成为合格的创新实践主体,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去!

——福州大学物信学院科创中心北斗团支部施伟超

观看完讲座,我的内心波澜起伏。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100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的伟大实践。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使人类对美好社会的向往第一次被置于现实的基础之上。

——福州大学物信学院2021级电科一班杨馨雨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无数青年儿女投身于党的伟大事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带领全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走进党的百年历史,中国青年在其中发挥着关键的作用,在党的每一个足迹中,都留下了青年人的影子。作为青年大学生,应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将所学与实践结合,以青春之力,助国家之繁荣富强。

——福州大学物信学院2019级电信四班凌丽萍


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事业的继承者,我们需要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民族复兴大任的进程中,青年是生力军,要矢志不渝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福州大学物信学院2019级数理综合班李云

通过此次五老说的学习,物信学子深切感受到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吴兴南教授以马克思所言的“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与同学们共勉,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肩负着伟大使命,更应当在今后的生活中,永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初心,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文/王少彬 图/物信学院 核稿人/郑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