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正文
物信学子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日期:2022-05-14 阅读:

425日下午,福州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会在图书馆明德厅顺利举办。物信学院在其中荣获“先进集体”奖项,学院党委郑志刚副书记荣获 “优胜组织指导奖,学院团委徐红梅书记荣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称号。

(表彰先进集体)

(表彰优胜组织指导奖)

(表彰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物信学院在此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的项目获得了国赛两铜省赛三金的好成绩。其中,“视觉哨兵——工业视觉检测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项目和极骤——下一代分布式边缘计算供应商项目获得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及省赛金奖,"鲲腾量子——未来量子计算领域领航者项目获得福建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视觉哨兵——工业视觉检测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

该项目是由全球机器视觉产业链逐步建成,令国内机器视觉企业迎来历史性的机遇。团队由众多专家领衔,福州市“重中之重”上市后备企业创始人携手创业,成立三明帝视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视觉检测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共同深入挖掘千亿级机器视觉蓝海市场。


(团队成员合影)


极骤——下一代分布式边缘计算供应商

该项目的产品核心是边缘计算在不同场景的切换算法,为市面上时延最低分布式边缘计算产品;产品应用领域广,不仅能赋予基础硬件设备服务器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还能满足各种数据需求。


(团队成员合影)


鲲腾量子——未来量子计算领域领航者

鲲腾量子项目依托超导平台,研发量子计算门方案,基于全连通超导比特样品,首次实现量子纠缠交换、普适的量子克隆等方案,首创全球顶尖核心技术,填补业内空白。该项目聚焦国家十四五战略布局,实践量子计算。不断创新技术突破,力争让中国量子计算领域突破封锁实现超车。


(团队成员合影)


(文/张真 /物信学院 核稿人/徐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