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正文
物信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观看《五老说第74期公益讲座》
发表日期:2022-04-17 阅读:

416日,物信学院关工委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五老说》第74期节目,由“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全国关工委“先进工作者”、福建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福建医科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唐明生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为广大青年学生讲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回答时代之问》。

“五老”精神是广大“五老”在长期从事青少年社会教育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可贵的精神。可概括提炼为: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简称“忠诚、关爱、创新、奉献”。“五老”精神是理想信念的追求,意志毅力的凝聚,思想道德的升华,人格魅力的体现,其实质是爱心加奉献。

唐老在直播中围绕“时代之问是什么?”、“坚持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唯一正确政治选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飞跃”三方面为同学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飞跃,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十个明确是什么等问题给予同学们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提出了六个思考,让同学们做坚定的信仰者,忠实的实践者。

经过唐老的讲解,同学们都有许多体会,纷纷与周围的同学分享自己在直播中所学习到的精神以及观看后的感想,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感悟。


物信学院关工委学生秘书长、2019级物联网工程班王少彬:

唐明生主任的讲座用十分细致,循循善诱,给我们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土地上的发展,这也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创业道路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唐老的发言激情澎拜,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同时也是物信学院青马班学员,我们更要坚定初心,牢记“为同学服务”的意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先进理论,不断艰苦奋斗,自找苦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物信学院关工委学生秘书、20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类徐铭:

416日晚,在物信学院关工委的组织下,我观看了唐明生老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回答时代之问》的福建五老说公益讲座。这次讲座,唐老师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本土化的发展,这是由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的奋斗、探索所创造出来的。通过这次讲座,我深刻地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为什么行”,同时也认识到了“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唯一正确政治选择”。作为一名物信青年,更应该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才起步不久,任重而道远,前进中还会遇到各种曲折,但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把先辈开创的事业一代代发扬光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物信学院关工委学生秘书、2021级电子信息类范可馨:

416日,我在物信学院关工委的组织下,观看了《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回答时代之问》福建五老说公益讲座。讲座中,唐老师带领我们一同了解了时代之问的内涵,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重要性,体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飞跃,更明白了身为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时代对一粒灰,落在每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是每个华夏儿女的担子。我辈少年郎,晔晔如扶桑,在这个时代浪潮滚滚的时候,当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内化马克思主义于心,砥砺奋进,朝乾夕惕,为中华民族伟大梦想贡献属于年轻人的蓬勃力量。




物信学院关工委学生秘书、2021级电子信息类魏玲:

416日晚,我和几千名学子一起,观看了唐明生老师关于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回答时代之问的线上讲座。通过这次讲座,我对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多的理解,同时也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的飞跃这一重大政治论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处新时代,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自当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这一科学思想为指南,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百年正是风华时,相信在唐老的教导下,同学们都能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坚定自己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作为物信青年,我们更应当立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勇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远大志向,用一腔热血谱写青春战歌!


物信学院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