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正文
喜报|福大物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日期:2021-04-18 阅读:

2020821日至823日的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喜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集成电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在国民经济关键领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近年来的“中兴”、“华为”风波之后,集成电路行业更是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集创赛是国内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水平最高的学科竞赛之一。

本次比赛于20201月启动,共12个企业杯赛方向,报名队伍超2000支,参赛师生近7000人,参与高校逾220家。经过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北、西南六大分赛区选拔,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福州大学等87所高校的289支队伍,约800人晋级总决赛。高手云集,竞争激烈。在此届集创赛中,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赛队伍披荆斩棘,展开了现场答辩、实物展示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学生在集成电路设计方面的突出能力,体现了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在集成电路设计、创新方面深厚的知识储备和创新能力,展现了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的高水平和高质量。

(/彭子强 核稿人/罗奕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