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活动 正文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下半年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3-12-14 阅读:

按照《校纪委关于本学期全校党员党风党纪教育活动安排的通知》的部署要求,12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祥联厅举行2023年下半年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魏金明书记主持。

会上,魏金明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评标专家、套取科研经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方面的有关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之后,大家围绕典型案例学习进行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案为鉴,时刻警醒自己,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做到严守规矩知敬畏、严明纪律守底线,在全院师生中作廉洁自律表率。

最后,魏金明书记就加强党风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强调。他表示,一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学院党政领导干部要树牢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上率下当头雁,以身作则立标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学院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三要强化党风党纪教育。深刻认识到开展党风党纪教育的重要性,常态化抓好全院党风党纪教育工作,引导全院师生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培养遵纪守法良好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