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活动 正文
物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23-10-19 阅读:

10月19日下午,物信学院在学院南楼217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学院组织员、团委书记、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金明主持。

会上,魏金明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个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从“始终坚守理论创新的魂和根”、“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着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学理化”、“注重从人民群众的创造中汲取理论创新智慧”4个方面,就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的理论成果,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总结,是深入推进文化建设、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

最后,魏金明书记在学习总结时指出,一要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一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三要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学院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开创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