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活动 正文
物信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3-10-10 阅读:

10月10日下午,物信学院党委在祥联厅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专题会议,总结2023年上半年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组织员、团委书记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金明主持。

会上,魏金明书记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学院党委各分管领导就 “一岗双责”和分管领域内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分析工作不足,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最后,魏金明书记对学院党委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强调。他表示,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筑牢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突出位置,强化党建引领,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正风肃纪,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政治保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扎实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学科群双一流建设培育等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二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主线,聚焦党建品牌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格局。三要强化政治思想引领,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做到“六个纳入”,抓好意识形态重点领域管理,健全完善应对措施,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四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党风行风廉政建设。加强学院廉政建设风险点排查,健全完善监督机制,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