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活动 正文
【主题教育】物信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9-01 阅读:


按照校党委的工作要求,830日下午,物信学院在祥联厅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郭文忠副校长、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督察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魏金明同志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之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严格对照《实施意见》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紧密结合典型案例,逐一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同志作表态发言。

郭文忠副校长对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工作充分,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学院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学院实践和推动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入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聚焦学院工作重点,认真把脉,梳理短板,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纪律。学院领导班子要持续全面强化自身建设,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增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魏金明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带头把对照检查的问题整改落实好,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二是带头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运用好,不断提高学院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带头把改进作风的做法长期坚持好,全面营造求真务实、清正严明、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环境;四是带头把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推动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找差距、查不足、明方向、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