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活动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物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9次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2022-11-02 阅读:

1018日下午,物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9次集中学习,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学院组织员、团委书记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红主持。

会上,张红同志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并作重点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把舵定向、擘画蓝图,鼓舞人心、汇聚力量,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随后,学院党委其他成员逐个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振奋人心,分析形势深入浅出,定位精准,擘画蓝图系统科学,逻辑清晰,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芒,凝聚着全党的智慧,顺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

最后,张红书记在学习总结时指出,学院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地,必须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殷殷嘱托,立足党之大计,胸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文脉,全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学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院师生的头等大事,必须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四个层面上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在学习上要“快部署”,迅速掀起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全院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在宣传上要“全方位”,努力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宣传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把二十大精神武装到全院师生;三是在贯彻上要“抓关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院工作实践。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双一流群学”培育建设,为全面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四是在落实上要“见成效”,推动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密结合中央、省委、校党委的最新要求和部署,认真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文章、见效文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攻坚战百条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细化举措,强化落实,不断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