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活动 正文
物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2-04-08 阅读:

45下午,物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举行集体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同志主持学习。

会上,张红同志带头领学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并作重点发言,学院党委其他成员逐个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举措有力、务实厚重,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深刻,部署工作精准施策,通篇贯穿了新发展理念、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强大政治定力和中央人民政府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决心,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张红书记在作学习总结时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学院今后的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培育壮大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提升关键软硬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优化高等教育布局,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等方面的战略目标和任务,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战略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理解和领会“五个有利条件”、“五个必由之路”,紧盯国家战略需求,找准服务国家战略目标和任务的可为之处,落实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有为之举,不断增强为服务国家战略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成员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组织员、团委书记等相关人员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