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教学 正文
喜讯!我院新增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表日期:2022-06-15 阅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地方赛道),1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在三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中共入选国家级建设点5个(地方赛道),省级建设点2个(不含同为国家级建设点)。

入选本轮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是:物联网工程;入选本轮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获批时间

1

应用物理学

2019年

2

电子科学与技术

2019年

3

通信工程

2020年

4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2020年

5

物联网工程

2021年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获批时间

1

数字媒体技术

2020年

2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2021年

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已进行三轮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2021年度为最后一轮遴选。

近年来,我院坚持“以本为本”,不断完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机制,以“四新”建设为引领,实施“高质量人才培养工程”,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建设水平和竞争力持续提升,为一流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我院将进一步按照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部署,继续夯实专业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