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教学 正文
物信学院召开学期初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暨巡察整改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2-02-28 阅读:

物信学院召开学期初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暨巡察整改推进会

2022年1月23上午,物信学院在祥联厅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暨巡察整改推进会。学院副院长夏岩教授主持会议,郑志刚副书记,各系、中心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夏岩副院长通报了2021-2022年上学期本科教学情况。与会委员对教学事故级别、教学要求等进行了认定。然后,夏岩副院长各位委员介绍了2021-2022年上学期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对以下几个内容进行强调,要求实验中心及各系尽快落实:

  1. 针对2021-2022年上学期学校开展课程考核专项检查,要求各专业结合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对课程考核试卷进行整改,保证工程教育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2. 对课程思政建设以及课程思政项目申请事宜,强调课程思政进课堂的重要性,要求各系教师做好课程思政教学大纲与课堂教授内容对接。学院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并动员全院教师积极申报课程思政项目,加强课程思政工作的建设。        

  3. 针对本科实验室建设固定资产管理开展调研。要求尽快对不能满足教学要求的老旧设备进行更换或升级;清理实验室固定资产,对有账无物,有物无账的设备进行清理。根据学院资金情况,逐年提高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水平。

  4. 针对新教师教学能力问题,要求根据学校教务处颁布的主讲教师资格的要求,各系充分落实“老带新”模式,利用学校、学院最佳一节课等活动,帮助新教师尽快成长成才,过好教学关。

  5. 要求各系主任充分掌握所在系师生群众思想动态,帮助师生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

    会议最后,郑志刚副书记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学院教师圆满的完成了教学工作。对于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郑志刚副书记结合2018级学生考研复试工作和2019级学生考研动员工作,做了再动员再部署,希望师生共同配合,在本科人才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