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物信讲坛第一百三十二讲:“模拟与混合信号芯片的进展与挑战”
发表日期:2022-07-29 阅读:

主讲人:刘术彬 教授

地点:物理南楼样联厅

开始时间:2022-08-01 14:30

报告人简介:刘术彬,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长期从事高速高精度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方面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应用 实践研究工作,主要聚焦应用于物联网与传感器、光传输和光通信等新兴应用领域及雷 达与精确制导、航天高分相机、仪器仪表与医学成像等传统应用领域的模拟接口电路研 究。主持科研项目 10 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 计划课题、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地区)合作项目、面上项目等。在 IEEE TCAS-I、 IEEE TMTT、IEEE JSSC、IEEE TVLSI、IEEE MWCL 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60 余篇。 研究成果荣获 2018 年和 2021 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2 项,2020 年中国电子学会一 等奖 1 项。担任国际期刊 IEEE TCAS-I、MEJ 等期刊编委。

报告内容简介:报告主要介绍模拟与混合信号芯片的主要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包括电源管理与信号链芯片的热点研究方向、主要架构。(1)电源管理芯片的高功率密度、低电磁干扰 (EMI)、高信号完整性介绍(2)模拟信号链芯片的高精度、高速率与高能效热点方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