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国家基金申报指导会
发表日期:2021-04-18 阅读:

为做好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国家基金写作水平,118下午我院举办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指导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叶宁研究员、郑庆东研究员和福建师大李步洪教授做指导报告我院教师40人参会会议由程树英副院长主持。

会上,程树英副院长首先作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她表示各位科研人员应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国家基金申报,及早确定好项目题目和研究思路,提早准备和撰写申报书,并多同行专家请教专家指导和审阅本子接着,三位专家结合多年的申报和评审经验,各自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国家基金申报评审过程,分析了目前国家基金申报现状及形势,同时引用实际案例从项目选题、项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关键科学问题、特色与创新、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就如何撰写好项目申报书与在座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经验分享现场还对对几位教师的申请书进行精准指导。本次会议教师们掌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要领和技巧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