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物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物信 正文
物信学院陈青彬校友自主研发系统在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会展播
发表日期:2022-05-03 阅读:

427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在深圳开幕。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陈青彬校友自主研发的“民航机场安保区块链管理系统”,被中国民航工会推荐作为职工优秀创新成果在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会线上展播。

陈青彬校友是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92级无线电系电子测量与技术专业学生。自1996年到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工作以来,躬耕民航安保反恐领域,勤勉敬业,在去年获得首批全国民航安保情指专家(全国共10人),还曾获得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2021年度平安之星 民航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民航安全保障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福建省总工会2021年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优秀成果一等奖、首届BSN福建省区块链主干网开发者大赛二等奖等优异成绩。20217月,他自主设计研发的机场行李货物智能全方位消毒防疫设备为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他先后发表的多篇论文都有了优秀的成果,其中在20218月发表的《机场航空安保管理区块链技术应用探讨》论文被第三届IEEE民航安全与信息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录用。

20204月,陈青彬校友勇于技术创新,经过前期大量调研,利用业余时间钻研,多次主动与同行交流讨论,历经4个月成功研发了机场安检通道反恐智能应急安防联控装置,该项目一举解决了多人信息传递、多种设施联动、数据存储、规章合规性等方面行业内长期悬而未决的难题,多次被上级单位作为亮点工作经验推广,并入选全国总工会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参展。

据悉,本次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会的主题是“技能强国,创新有我”,在27日至29日期间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展示以大国工匠为代表的广大职工的精湛技能和创新成果,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敢创新、能创新、会创新”的创新氛围,为广大高技能人才搭建交流平台,展示民航职工岗位建功、拼搏奋进、自主创新的时代风采。陈青彬校友勇于钻研、敢于奋斗的工匠精神必将化作一种物信精神,鼓舞物信青年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祝愿陈青彬校友的事业蒸蒸日上,在拼搏奋进的工匠之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文/蔡啸岩 核稿人/张红、徐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