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物信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物信 正文
连城团县委(2021-07-30):三下乡合辑||这个暑假,“青”暖连城!
发表日期:2021-07-31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个夏天,福建多所高校来到连城县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实践的内容主要包含“支教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主题活动。

接下来

团团带你回顾

各高校在连城县

“三下乡”社会实践的

精彩轨迹

闽西职业技术学院

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在莒溪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12天的支教活动,开设了 12门课,138节,有90多名孩子参与,开设的课程丰富多彩,有手工课、美术课、音乐课、各类主题班会等。

另外实践队在莒溪镇墩坑村开展了为期2天的绘墙活动,改变了乡村面貌,一起为乡村振兴贡献了青春力量。

集美大学

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连城县城关第二中心小学进行了10天的支教活动,并与连城县林坊镇结对开展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绘墙活动,通过改善村容村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01

此次支教内容有绘画课、毛笔课、手工课、风景写生课、动漫创作课、党建知识课等,多彩的支教课堂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给他们带去了爱与知识。

02


7月8日开始,实践队的队员们炎炎烈日下开展了为期5天的墙绘活动。队员们用粉笔在墙面勾勒出清晰的轮廓,经过细致的涂抹,耐心勾勒,单调的白墙变得立体丰富。实践队员们精心设计、潜心创作,用心、用手绘制了一幅幅“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03

7月13日,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艺启到连城”社会实践队在指导老师韩景华的带领下,来到了龙岩连城县新泉整训基地和望云草室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此次参观考察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实践队队员们重温了往昔峥嵘岁月,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

闽江学院

闽江学院软件学院在连城县城关第二中心小学塘前学校分年级开设了 13 门课,共 45 节,共有 155名孩子参与,开设的课程丰富多彩,有薪课堂、思政课、数学课、语文课、英语课等。

除此之外,闽江实践队员们还前往连城县革命烈士纪念馆、连城县博物馆。连城县客家民俗陈列馆、塘前乡知青文化陈列馆、松毛岭战地遗址、项南纪念馆等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与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三下乡队伍赴连城县新泉镇充分利用全景VR、激光三维扫描重建技术将连城县"新泉整训"旧址群进行数字化上云,并实行数字化保护和宣传,形成面向红色文化旅游研学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助力革命老区数字化的乡村振兴转型方案。

同时,搭建了“公益减贫帮扶平台”,免费为我县农户进行产品宣传。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签约帮扶13家农户,通过点对点帮扶,助力革命老区农户增收振兴。

此外,队员们还在新泉整训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在对新泉的文化历史进行调研和交流的同时向村民们分发党史学习册。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实践小队的第一站走进冠豸山,西红“饰”小分队参观了项南纪念馆和项与年事迹展览馆。接着队员们来到了红军长征第一山松毛岭和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力量。

西红“饰”小分队第二站来到文亨镇,应邀前往文亨镇福坑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墙体绘画活动。西红“饰”小分队利用大众传媒影响力强、传播力广的特点,运用微博和抖音直播的形式大力宣传福坑村特色农产品和墙体绘画活动。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青轨实践团在连城县进行了为期5天的实践活动,队员们一路追寻红色历史足迹,来到了连城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宣和镇培田古村落、松毛岭战地遗址、项南纪念馆、项与年纪念馆和新泉整训纪念馆等地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参观完新泉整训纪念馆后,轨道交通学院与新泉整训纪念馆确定了合作关系,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实践团的成员们来到了莲峰镇南前社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青轨实践团成员们通过宣讲结合宣传单的方式,讲述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初心使命,领导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潮流、追寻民族复兴前景的伟大贡献。

除此之外,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青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分别在培田古村落和南街社区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呵护童心向党的活动。

福州工商学院

7月26日,福州工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来到连城县第二实验小学、连城县城关第二中心小学和塘前学校进行为期六天的支教服务并探访连城县的红色印记。目前该实践队的实践内容未完全结束,正在进行中......

感谢各高校实践队员

在连城县付出的每一滴汗水

青春无悔于奉献

愿你们每一次付出

都能有不一样的收获

期待明年和你们再次相遇

连城团县委:https://mp.weixin.qq.com/s/gch9ngwxrE6QFDPLnybX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