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正文
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关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2-03-03 阅读: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精神,我院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掌握文件的要求,将认真研究部署“读懂中国”活动,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持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一、活动主题

  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

  二、活动组织

  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关工委

  三、活动形式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年度活动主题组织青年学生与本地、本校有影响力的“五老”进行深入交流,挖掘、整理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以及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托和建议,记录参与学生的感想和体会,通过征文、微视频、舞台剧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参访老同志老教授可以是我院退休的教职工同志)

  四、活动流程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请于2022年3月31日前,以类别+班级+姓名命名作品,如:【征文类21级数媒王**】【微视频类21级王**】,发送至2372322897@qq.com。

  符合作品要求的征文类0.2德育,视频、舞台剧0.5德育。学院通过评比,择优报送校关工委参加评奖。上报征文作品3个,上报短视频1个。(上述作品可以申请多报参加评奖)舞台剧不限制作品数量。

  学校设组织奖,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且择优报送教育部参加评奖。







  开展好“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我院将组织好征文和短视频拍摄工作,动员老同志老教授参加活动,把作品写作、制作与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大学生参加活动,积极向老同志老教授学习,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青马班”、团支部立项、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观理论的重要抓手,作为团支部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推手。


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