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物信学院成功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建新功”微党课比赛
发表日期:2024-04-12 阅读:

为推动全院师生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师生党员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4月11日下午,物信学院在思源厅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建新功”微党课大赛。本次比赛邀请校党委组织部赵艳莉老师、校团委史津萌老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李响老师、化学学院华琴老师作为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志刚、组织员王明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经历、发挥专业特长、创新授课形式,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身边事”诠释“大情怀”,为党员们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党课,展现了党员的昂扬风貌和奋发斗志。

在点评环节,赵艳莉老师对选手们的授课主题、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教态教法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指出选手在演讲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来自教师组的苏海姬、江良煊、叶昊三位老师荣获特等奖,2020级电科2班学生党支部的沈君涛荣获一等奖,并同时获得最佳人气奖,2021级电信物联学生党支部的郑姣婷、2023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廖端瑞获得二等奖,集成电路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吴春霖、2020级微电1班学生党支部的陈曦、2020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二班党支部的张睿聪获得三等奖。

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用好优秀党课资源,让基层理论基础强起来、榜样故事活起来、学习氛围浓起来,将比赛与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紧密结合,通过微党课将党的理论知识与鲜活事例相结合,不断提升党员学习效果,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