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物信学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4-03-15 阅读:

3月14日下午,物信学院在学院217会议室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专题会议,总结2023年下半年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组织员、团委书记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金明主持。

会上,魏金明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福州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全面总结了2023年下半年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对标对表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学院党委各分管领导就 “一岗双责”和分管领域内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分析工作不足,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最后,魏金明书记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作了强调。他指出,一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对师生的理论武装和宣传教育,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巩固管理好学院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院领导班子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责任,做到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四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学校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持续强化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