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物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4-03-06 阅读:

3月5日上午,物信学院在祥联厅召开党委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金明主持。

会上,魏金明书记带领大家逐章逐条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全文。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个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是系统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制度保证。《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魏金明书记在学习总结时指出,一要深刻理解制定《条例》的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全面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充分把握其内容,用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鼓舞斗志、锤炼意志、凝聚力量。三要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