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物信学院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3-02-24 阅读:

2023219日下午,院党委张红书记主持召开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进会暨2023年党政领导务虚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政领导集中学习交流了陈国龙书记、付贤智校长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找差距、补短板、定目标,全面细化本学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制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一是打造党建工作新品牌。进一步总结凝练学院作为教育部“三全育人”、省党建标杆学院等方面的建设培育成果,认真做好第四批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申报工作。二是实现学科建设新提升。深入分析对比第5轮学科评审结果,组织修订“新一代信息技术”学科群建设方案和目标任务,大力推进物理学ESI工作,做好集成电路一级博士点申报工作。三是构建人才培养新体系。严格对照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和预评估专家意见,全面开展自查自评,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等工作。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积极开展教育教改工作,做好校企联培等研究生培养特色项目。用好贴息贷款,做好大学物理实验室和光电信息实验中心信息化建设。四是推动科研工作新突破。围绕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的目标开展各项科研工作,提升国地平台,争取获评国家级平台。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科技奖,力争国家级奖项实现突破。积极联系政府、厅局、龙头企业,以65周年校庆为契机联络重点校友,对接更多、更优的科研合作项目。五是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加强学风建设,引导更多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加强先进典型培育、思政成果凝练,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思政队伍建设,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