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物信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3-02-22 阅读:

为全面、及时地了解新学期学生关注的主要问题、存在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增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219日下午,我院在105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郑志刚、辅导员刘媛与本、硕、博共计16名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有的同学结合身边的所见所闻畅谈了寒假返乡感受和体会,分享了家乡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可喜变化。有的同学根据志愿服务经历和实践调研对过去三年统筹疫情防控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有的同学则聚焦十年的变化,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刻体会。有的同学则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个人学业生活规划和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其中博士生代表刘烨着眼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提出了“珍惜、勤学、奋斗”的体会,发出了“强国有我、不负韶华”的青春强音。

郑志刚书记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国家大事、社会发展及学校建设的密切关注和深入思考。他表示,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同学们的学业发展,学院将进一步推进论坛品牌文化的建设,助力同学们提升专业素养。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科学认识疫情防控,积极适应校园常态化管理,调整身心状态,做好成长规划,传承并发扬物信精神,以积极心态迎接成长挑战,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

近期,除学院召开返乡思想动态调研会外,各年级也积极通过深度访谈、宿舍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心理状态、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精细化做好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