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研电赛华东赛区执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表日期:2022-05-22 阅读:

2022520日上午,“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研电赛)华东赛区执行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福州大学顺利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以“云上”的方式开展。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曹学勤、福州大学副校长杨黄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文钧,研电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刘霆轩,以及安徽省、福建省、江苏省、浙江省等各高校四十余名专家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剑东和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福山联合主持。

分与会专家


会议伊始,曹学勤副秘书长代表电子学会致辞。她肯定了各赛区承办方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依然稳步推进竞赛的准备工作,并表达了对华东赛区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美好祝愿。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曹学勤


杨黄浩副校长代表福州大学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与会领导、专家的热烈欢迎和感谢以及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诚挚的问候,并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在研究生科技创新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十分感谢电子学会和大赛组委会的支持和信任,让福州大学有幸成为第十七届研电赛华东赛区的承办方。福州大学将在组委会指导下,做好竞赛筹备工作,为研究生总结成果、拓展思路、学科交叉提供良好的平台,同时借此机会加强福州大学与华东地区各个兄弟院校之间的相互学习和深入交流,形成更加积极的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输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为我国新一代电子信息学科发展水平贡献力量。

福州大学副校长杨黄浩教授


接下来,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宣读了第十七届研电赛华东赛区执行委员会委员名单。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刘霆轩向委员会介绍了2021年竞赛工作总结及2022年赛事规则与赛制变化情况。会议也邀请了2021年华东赛区承办方南通大学交通与土木学院施佺院长做竞赛组织经验分享;福州大学高跃明教授对华东赛区竞赛准备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在听取以上汇报后,华东赛区执委会委员针对各院校疫情防控现状、参赛作品校内选拔及参赛动员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组委会副秘书长刘霆轩


南通大学土交通与土木学院院长施佺


最后,执委会主任委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文钧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回顾了研电赛自1996年首次开赛至今的历史发展,指出研电赛始终秉持着“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现已俨然成为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其次对各高校面临的疫情形势表示理解和慰问,最后对本次华东赛区研电赛的举办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文钧


至此,本次华东赛区执行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也代表华东赛区竞赛正式拉开序幕!

(文/高跃明  核稿人/罗奕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