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物信学院第四届十佳歌手复赛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22-05-21 阅读:

五月十四日晚,“音福同行”——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十佳歌手复赛圆满落下帷幕。复赛共有二十三位选手参加,最后共十二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复赛开始,主持人依次介绍各位评审并宣读比赛规则。此次十佳歌手复赛参与的评审嘉宾有:校歌手队副队长、2021年校十佳歌手赵泽榆;校歌手队成员、2021年校十佳歌手赛亚军韩金朋;校歌手队成员、2021年校十佳歌手孙添一;校歌手队成员、数计学院歌手队队长毛何娘;校歌手队成员、物信学院歌手队队长杨健。

在复赛的前半程,由于场地断电,选手们的表演在微光中进行,给比赛增添了一份朦胧感。后半程场地恢复供电后,仍采用与前面选手一致的参赛方式,不同的只是日关灯替换了手机的闪光灯,也体现出了比赛的公平性。

复赛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宝藏选手。其中,六号选手郑垚璎凭借一首《All of Me》得到了评委们和现场观众们的一致肯定,饱满的情感和自身优秀的演唱能力,将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最终获得决赛的入场券。

十一号选手林若尹演唱的《突然之间》也得到观众们的积极反响,她的歌声让人在突然之间感到声临其境。

十九号选手黄博榆演唱的歌曲《开始懂了》,在平静的旋律中,带给观众一种安静、温柔的感觉。

二十二号选手杨子立演唱歌曲《那些你很冒险的梦》,用青春诠释音乐,将自己深厚的情感带给现场的观众。

随着音乐旋律缓缓落下,二十三位选手的倾情演唱最终落下帷幕。表演结束后,评委嘉宾从台风和选曲两个方面对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提出相关改进意见。

比赛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晋级决赛的十二位选手的名单,并宣布决赛举行时间和赛制。

音乐不仅仅只是跳动的音符别具匠心的排列,更是情感的艺术,是身临其境者内心世界淋漓尽致的宣泄。诚如《乐记》中所言:“凡音之起,由人心生也。”声情交融,“音福同行”,让我们在音乐中感受歌者所歌并为他们献上祝福。

(文/黄思佳 /黄巧灵 核稿人/罗奕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