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物信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
发表日期:2022-05-13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的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院师生实验室应急处置能力,在校保卫部、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的指导下,在闽侯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协助下,物信学院于2022511日开展“物信学院2022年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委郑志刚副书记主持了本次活动,学院实验中心和科研平台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员、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委员、本科各班安全委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闽侯县消防救援大队刘晨辉班长在思源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刘班长通过鲜活的案例说明了高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强调实验室消防安全要坚持预防为主,做到防范于未然。他还就火情判断、逃生技巧、灭火方法等内容向师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在逃生演练环节,现场火情紧迫、警报响亮、烟雾弥漫,实验室里参与演练的师生按照既定预案从消防疏散通道迅速撤离。

在火情初始阶段的灭火演练中,刘晨辉班长向在场师生进行灭火器、防毒面具的实践操作教学。随后全体参训师生进行了灭火演练。

最后在刘晨辉班长的总结点评下,物信学院2022年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实验室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文/刘妍语 图/张简一、余铮玥 核稿人/程章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