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央企业“北斗+”数字化发展交流论坛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21-04-26 阅读:

2021425日上午,中央企业北斗+”数字化发展交流论坛在福州大学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协同发展平台、福州大学主办,国网思极神往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福建福大北斗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兵器工业、国家电网、中国远洋、中国中车、中国海油、中交集团、中国中铁、中国石化等多家中央企业近50位领导出席了论坛。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福州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展厅和福州大学卫星空间信息技术综合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福大北斗成果展厅,了解了福州大学在科研能力、校企合作、数字中国建设、北斗科研应用等方面的取得的成果和福大北斗公司的科研成就与创新发展经验。

会上,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星到会致辞,介绍了福州大学的科研相关情况,希望建立常态交流机制,不断培育创造“北斗+”融合应用新机制、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推动北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发展平台常务副秘书长、中兵北斗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杨东朋致辞,介绍了当前北斗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希望各中央企业以“着力形成央企北斗创新发展合力,履行央企国家责任”为目标,以“深化北斗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加快推动北斗规模化、产业化、国际化,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己任,本着强强联合、共享共赢的价值理念,全面服务于国家北斗产业创新发展战略,全面服务于国防安全和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福大北斗公司总经理余之喜、中央企业北斗产业协同发展平台秘书处主管史睿围绕“北斗三号区域短报文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应用”和“中央企业北斗时空数据服务平台”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最后,各家中央企业介绍了各自行业的北斗应用情况,并对央企北斗平台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提出“强化优势互补、创新资源优化配置”,联合打造央企北斗新兴产业生态体系,支撑和引导国家北斗产业创新发展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早日实现“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的国家使命。

(文/物信学院 图/物信学院 核稿人/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