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疫”路前行,筑牢防线--物信学院“三学”全面护航线上学习
发表日期:2022-03-26 阅读:

自我校全面转成线上教学以来,物信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全方位服务学生线上学习,“院领导—辅导员—学科助手—课程助教—朋辈志愿者”五位一体为学生线上学习保驾护航,“领导线上督学、辅导员线上促学、朋辈队伍线上助学”三学领航线上网课学习,不断提升学生线上学习成效。

提供学习生活“全帮扶”式服务。我院党政领导深入学生课堂听课,政工干部多次走进学生宿舍,了解物信学子线上学习情况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询问在线上课程中遇到问题,第一时间为学生解决困难。

提供线上课堂“全覆盖”式服务。我院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深入学生课堂,下宿舍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督促学习,紧抓学风。目前我院全部课堂已经实现辅导员全覆盖,确保每个课程必须有一个辅导员在学习群,发挥辅导员促学的积极作用。

提供学生社区“全链条”式服务,以打响“学习铃”、打开“学习室”、打通“学习群”、打牢“学习结”,疫情期间为学生提供全链条学业帮扶,保障学生在线学习效果不打折扣。

招募学生志愿者团队,早8001010,下午1501545,晚间1900为在学生宿舍全面开展学习铃叫醒促学服务,督促同学疫情期间保持健康生活习惯、规律学习状态。

充分改造利用活动室,全面开放社区10间学生活动室,打造自习空间”“答疑空间”“考研复试空间”“心理辅导空间等四大空间,发挥群体学习效应,为学生解决自习难”“位置不够多,为毕业生提供复试场地等多种实际问题,营造社区良好的学习氛围。

全面开启学科助手“一对一”特殊群体服务工作,针对网课学习效率不高、学业危机困难的同学,招募16位学科助手,打造朋辈金牌小导师团队,一对一开展学业咨询帮扶,充分利用腾讯会议、qq直播等多种媒介,发挥起学科助手学业榜样的良用,同时,也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风。

课程助教加固“教师-助教-学生学习共同体。本学期中心共招募54名课程助教,其中35名为全校大学物理课程助教。线上授课期间,全体课程助教集体上线,积极联系师生,开展直播解答、知识整理回顾、线上答疑,做到全过程助学。

(文/学生发展中心 图/物信学院 核稿人/苏海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