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福州大学关工委第三片区召开学习贯彻46号文件研讨会暨工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2-03-09 阅读:

202238日上午十点,福州大学关工委第三片区召开学习贯彻46号文件研讨会工作交流会,会议在福州大学物信学院祥联厅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福州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娄东生和第三片区各学院关工委秘书长。

会议开始,娄东生副主任在仔细研读46号文件后总结了四个亮点。一是新的要求。了解新时代关工委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和坚持党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关工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的工作原则。二是新的任务。有六项任务,其中铸魂育人是本次工作的重点任务。三是新的举措。坚持党的领导、拓展组织体系、强调校外阵地、注重调查研究。四是新的高度。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

紧接着,娄东生副主任强调,46号文件的颁布,极大地焕发了广大老同志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也对关工委工作更加信赖和信任。从事关工委工作的同志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悟46号文件的精神,将学习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中办46号文件相结合,做到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对照文件找差距,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带着忠诚、责任、感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会上,第三片区的秘书长汇报关工委的工作,以及提出贯彻落实关工委工作和与老同志交流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娄东生副主任对此一一进行答复。

随后,娄东生副主任对秘书长对2021年度关工委的工作进行反思与总结,对2022年关工委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各级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意见;二是加强组织机构建设。秘书长督促各个学院关工委的工作,务实创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学校的工作做出新的贡献;三是加强工作创新。以制度创新、方式创新、内容创新,增强关工委工作活力;四是加强宣传示范。利用现代新媒体技术,宣传事迹,树立典范,吸引更多离退休老同志加入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落实落细,例如讲好红色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片区征文活动等等。他表示要用丰富多彩的关工委活动、有声有色的关工委工作和实实在在的育人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一起向未来。

最后娄东生副主任要求,第三片区的秘书长要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奋起新征程,作出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蔡啸岩 文/张简一 核稿人/徐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