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郭太良团队吴朝兴教授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
发表日期:2022-03-04 阅读:

福州大学物信学院郭太良团队吴朝兴教授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


近日,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立项通知福州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获批了无载流子注入纳米像元电致发光显示关键材料与器件重点项目,项目负责人为吴朝兴教授

该项目针对无注入纳米像元电致发光(NLED关键材料与技术研发目标,以发展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显示为导向,力求突破NLED材料与关键技术,为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NLED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率先形成较为完整的无注入纳米发光基础理论,掌握无注入纳米发光材料设计合成方法与无注入纳米像元设计制备方法,突破纳米像元驱动技术,形成无注入NLED设计方案和制备路线。

近年来,福州大学郭太良团队以发展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显示为导向,重点突出、思路明确的展开无注入NLED研究,抓住我国换道超车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力求突破NLED材料与关键技术,为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NLED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同时培育一批包括原材料开发、核心器件设计制造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和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