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专用芯片与智能微系统研发中心”成立汇报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2-01-05 阅读: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211日,福州大学“专用芯片与智能微系统研发中心”成立汇报会在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祥联厅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红主持,邀请研发中心项目合作方代表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杨朝阳,中医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周常恩参加会议福州大学物信学院院长陈志璋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陈志璋院长首先向二位来宾详细介绍了物信学院发展状况。陈志璋院长指出,物信学院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发展作为关键核心,聚焦新型显示、集成电路通信工程人工智能众多领域取得了一批可喜的成果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提升我省科技发展和应用水平,引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杨朝阳院长首先“专用芯片与智能微系统研发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祝贺然后介绍了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发展情况当前我国中医药重大装备发展战略机遇、新型医工结合和4+4新医科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

研发中心负责人物信学院阴亚东副研究员大家汇报研发中心由来工作内容团队建设以及发展规划内容。阴亚东副研究员表示研发中心将围绕当前中医健康行业迫切需求,开展中医诊断核心芯片现代化中医健康诊断装备的研发相信在院领导关心支持项目伙伴信任协助下,研发中心一定能取得成绩。

在张红书记的主持双方项目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