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分党校培训】物信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发表日期:2021-11-17 阅读:

为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1117日晚上,物信学院党委分党校在图书馆明德厅举办了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本次党课邀请学生工作部柯江峰副部长为232名入党积极分子作《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专题讲座。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志刚主持。

本次讲座中,柯江锋老师主要谈及三个问题:入党动机是什么、正确入党动机内涵以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柯江锋老师首先阐述了“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条件。随后举例理想信念型、主动进步型、崇敬感恩型、荣誉面子型、从众随大流型和功利实惠型六种不同的类型入党动机,深入剖析了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正确入党动机不是天生,也非后天自然形成,而是在不断学习、实践和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中逐步形成。“只有了解他,才能真正的爱他”,柯江锋老师引导同学们通过三种途径来端正入党动机:一是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二是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三是自觉接受组织的考察与培养。

本次党课加深了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对端正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有重大意义。相信通过本次党课,学员们会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实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物信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宣传部 图/物信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宣传部 核稿人/张红、谢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