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分党校培训】物信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第34期 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讲
发表日期:2021-10-31 阅读:

1031日下午,物信学院党委分党校第3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讲在学院思源厅成功举行。本次培训班邀请石油化工学院党委施卫华书记为48名发展对象作《学好<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争做合格大学生党员》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张红书记主持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施卫华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与党内政治生活”、“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如何成长为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三个方面展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指出“中国共产党力量源泉来自党内政治生活”,并强调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意义和重要性。

施卫华老师逐条介绍了《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内涵,重点介绍了“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和思想路线”、“努力学习,做到又红又专”两项具体准则的时代意义,指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保持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的必然要求”。作为发展对象,要坚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作风,以知促行,争做“四有四讲”的合格党员。

施卫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遵守党员基本行为规范,做最好的自己,做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在福州大学学习、工作、生活期间成为自己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本次培训班所讲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发展党员过程中必须学习的重要一环,施卫华老师通过深入地解读,生动形象的案例,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中,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准则》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内涵,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觉悟和认识。

(文/物信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宣传部 /物信记者团 核稿人/张红、谢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