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社区面对面——暨“我”与祖国双向奔赴师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23-11-30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学生爱国荣校情怀,同时切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毕业生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28日下午在福州大学学生社区至诚苑B区16号楼2楼活动室开展处级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社区面对面——暨“我”与祖国双向奔赴师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魏金明、院长卢孝强、院党委副书记郑志刚、副院长夏岩、副院长李福山以及16栋楼宇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16栋楼宇兼合党支部书记江良煊主持。

座谈会伊始,首先由江良煊老师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央视新闻微纪录片《总有一些后浪,奔涌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纪录片中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抗洪战士冒小驰、抗疫战士梁顺等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青春之花的故事令人为之动容。

在学生代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与祖国双向奔赴的故事,其中有的同学通过学以致用解决祖国卡脖子难题,攻克新兴半导体产业技术,有的同学选择无私奉献,到贫困地区支教为山区孩子的送去希望,还有同学选择携笔从戎,保卫祖国边疆。听完他们的分享,在座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不断磨砺自身的能力与毅力,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爱国心和强国志化为报国行。

活动的最后,16号楼层总指导员卢孝强院长进行了总结。他对同学们的奋斗故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2024届毕业生都能在祖国大地上找到扎根之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一代物信人的青春力量!

文:陈烨宁吴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