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物信学院在福州大学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表日期:2022-05-23 阅读:

5月20日下午,福州大学党委在行政南楼123会议室召开二级党委书记例会暨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建设现场推进会,总结交流学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培育建设阶段成果。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陈洪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3个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组织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工作经验,物信学院党委作为3个党建工作标杆学院交流单位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物信学院党委书记张红从坚持“五个到位”,介绍了学院自入选“福建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以来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她提到,学院党委坚持政治统领,“三突出三推动”确保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坚持压实责任,“三严格三打造”确保政治把关作用到位;坚持立德树人,实施“三项工程”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坚持固本强基,“三强化三提升”确保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坚持党建引领,“四个一起”确保改革攻坚和推动发展到位。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巩固党建标杆培育建设成效,进一步对标“五个到位”,强化“五大深度融合”,高质量统筹推进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建设,以一流的党建引领一流的学院建设。

自2019年3月入选“福建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以来,物信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五个到位”建设标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基层党建质量创优为主线,以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重点,高质量统筹推进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建设,不断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学院党委获评福州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北斗团队党支部获评福建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5个党支部获评福州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新增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物理学等2个一级博士点;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增4个省级科研平台,与物构所共建“中国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与晋江市政府共建“晋江微电子研究院”;获批国家级重点项目8项,国家基金27项,获省部级科研奖11项;学生竞赛获国家级奖项208项,省级奖项397项,本科生升学率达44.3%;新增国家级人才3人,省级人才5人;与政府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0多项,横向总经费超27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