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喜报|我院郑仕标教授入选全球前5万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表日期:2021-10-26 阅读:

近日,国内全球学者库网站(http://www.globalauthorid.com/)公布了针对全球学者的排名,共有10万名科学家上榜,我院郑仕标教授入选全球前5万顶尖科学家榜单(不分学科)。

该榜单依照学者科研产出、Google Scholar Metrics 期刊评分、H指数、成果被引、成果中作者排序位置等参数综合考虑的结果。平均分高表明学者更倾向于在高质量期刊发表文献,综合评分则更多考虑学者的产出量。截止2021年10月22日数据,共有11753名中国学者进入前10万名科学家榜单。我院郑仕标教授排名全球前21500名,表明其研究已经进入领域内国际顶尖水平行列,将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新突破起到重要作用。

郑仕标教授

郑仕标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在利用腔量子电动力学和超导电路等物理系统进行量子信息处理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等物理学顶级国际期刊上发表了系列论文,论文被引超过4000次;关键理论成果得到了201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Serge Haroche的实验验证和高度评价。郑仕标教授先后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三完成人)、福建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独立完成)和中国青年科技奖,目前仍活跃在科研一线,带领团队努力攻坚量子计算中的纠错容错等世界性难题。

(文/张简一 核稿人/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