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思源厅揭牌仪式
发表日期:2021-10-25 阅读:

10月23日是校庆日,当天上午10点,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在院办111举行了思源厅的揭牌仪式。福州大学校友会程玉敏会长、物信学院党委张红书记、物信学院院长陈志璋、原院工会主席叶宇煌、通信工程系主任郑海峰、电子信息系主任高跃明、97级98级无线电专业的校友代表以及在校师生代表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物信学院党委郑志刚副书记主持。

仪式开始,由院党委张红书记致欢迎词。张红书记对校友们和领导嘉宾的前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讲到“物信学院自创办以来已有63年的历史了,一代代物信人见证了学院的成长。近年来我院的教育、科研事业蒸蒸日上,学院一直以来各项优异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校友们支持和厚爱。”此次思源厅的修建就是由97、98级无线电专业的校友们捐款30万修建而成的。修建前和修建后的图片对比也更直观让我们看到校友对母校关爱和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最后,张红书记对校友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祝福。

97级无线电专业校友毛永泉、98级无线电专业校友黄国政也依次上台发言,他们表示物信学院快速发展至今,能有如今的发展令他们感到非常的骄傲自豪,能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表示很荣幸,希望物信学院越来越好,祝福母校各项事业更上新台阶。

福州大学校友会程玉敏会长在发言中先用几个生动的事迹讲述了校友长期以来心系母校、关注母校的发展,以不同的方式为母校建设献策献力。随后她肯定了物信学院的校友工作,并讲到此次捐赠修建思源厅,这不仅仅是对母校师弟师妹的拳拳关心,更是一种激励,校友会也将会更好地服务校友,支持学校发展。

最后,在大家的热切期待下,由程玉敏会长、张红书记、校友毛永泉先生、黄国政先生上台共同为思源厅揭牌。揭牌仪式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仪式后,出席此次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以及校友们到学院门口共同合影留念。随后,在学院二楼祥联厅举行了校友返校座谈会。

97级无线电专业的阮克兴校友有感而发:

忆有晨读伴禅声,

风景如画梨花湖。

难忘怡山恋旗山,

师恩如海思源亭。

--《思源有感》

(文/余铮玥 图/蔡啸岩、张简一 核稿人/徐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