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物信学院党委开展中秋慰问大一新生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22 阅读:

中秋佳节之际,为了给予新生温暖的关怀和问候,9月21日上午,学院党委张红书记、郑志刚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来到铜盘校区与21级新生辅导员们一起下宿舍走访慰问。

在走访中,张红书记和郑志刚副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心大家在线学习的情况以及对于大学生活的适应情况。大部分同学是人生第一次离开家在外地过中秋,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同学们都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留校过节,现场有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思乡之情,张红书记安慰大家:“福大也是你们的家!”同学们纷纷表示认同。看到有很多同学在宿舍认真看书学习,即使是在中秋节当天也丝毫不松懈,张红书记鼓励同学们要重视大一学习习惯的养成,为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基础,在学习过程中要一环扣一环,保持高考的状态学习,做好学习规划。同时,她也叮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下要学会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在走访一间刚获得隔离解封的新生宿舍时,张红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几位同学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共同期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此外,学院还专门对单独隔离在1号宿舍楼的新生发放了慰问品,班级也送上了手写的慰问卡片。

学院送给在1号楼隔离学生的慰问品

物信学院的中秋节并没有因为疫情防控而缺少了应有的节日氛围。中秋前夜,学院举办了线上联欢晚会,新生各班积极报名参与,准备了很多自编自演的节目,其乐融融。除了中秋晚会,同学们还收到了来自旗山校区学长学姐准备的贴心贺卡和小礼物,满满的真挚祝福让新生们十分感动。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节日气氛,学院还举办了线上的征稿活动,分为视频、照片、文章、手绘几种类型,通过这个活动留住福大中秋的美好瞬间。

在线中秋晚会

班导们送给新生的手写祝福


(文/刘妍语、黄烁 图/陈雅菲、李仕杰、郭少秦 核稿人/罗奕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