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物信学院获批福建省“一带一路”对外合作科技创新平台
发表日期:2021-09-18 阅读:

日前,省科技厅下达2021年度福建省“一带一路”对外合作科技创新平台项目计划,全省共有9家单位入选。由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童同研究员作为负责人申请的“福建省-俄罗斯智慧健康医疗联合研发中心”成功获批福建省“一带一路”对外合作联合共建研发中心。

“福建省-俄罗斯智慧健康医疗联合研发中心”依托福建省医疗器械和医药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科技部健康医疗器械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计算数学和数学地球物理研究所联合共建研发中心。双方将聚焦人工智能技术的医疗辅助诊断系统、新型纳米材料的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和组织修复材料、智能康复技术与设备等领域,共建共享优势技术和资源,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技术协同创新,携手应对智慧健康医疗面临的挑战,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近年来,物信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倡议,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开展对外科技交流合作,目前已与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