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福大与瑞芯微定制化培养研究生签约仪式举行
发表日期:2021-09-17 阅读:

9月16日下午,福州大学与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定制化培养研究生签约仪式在物信学院祥联厅隆重举行。双方将建立订单制培养模式,合作开办“瑞星微班”,联合培养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福州大学研究生院领导、物信学院党政领导、瑞芯微公司人力资源高级总监林兆强以及瑞芯微班的全体导师和研究生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致辞上,福州大学研究生院黄剑东副院长表示,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是国家的重大政策与趋势,集成电路工程是国家战略性需求的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和IC产业迫切需求的高层次人才是高校和企业面临的共同课题。瑞芯微班作为福州大学校企联合培养的第一批试点项目,真诚希望通过双方联合培养方式,推动学校研究生培养体系更加科学化,探索出适应行业需求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瑞芯微公司人力资源高级总监林兆强表示,福州大学作为国家支持建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高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瑞芯微作为一家IC行业股份制公司,具有较强的集成电路设计和研发平台。此次双方合作,可以充分发挥优势互补,实现互利互惠,培养和输送更加适应行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之后,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陈志璋院长和瑞芯微人力资源高级总监林兆强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订了定制化培养“集成电路设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瑞芯微人力资源高级总监林兆强等一行还与瑞芯微班导师和学生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定制化培养过程相关问题,取得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