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满“新”欢喜遇见你! ——物信学院2021级本科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表日期:2021-09-09 阅读:

9月8日,福州大学物信学院迎来了2021级本科的新同学们。返校前,学院新生辅导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每个新生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详细摸查,在线上做了充分的行前教育,全力为新生顺利到校做好护航。同时,今年是物信新生首次入住福州大学铜盘校区,为了确保新生顺利入学,我院党政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议并前往铜盘校区现场踩点,详细部署,学院各部门积极参与迎新活动,合理分工,全力以赴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清晨6点,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部到位。新生到达生活区门口,通过绿色通道,经过行李消毒、查验健康码等一些列手续后便由学院志愿者或班导们专门对接,前往报到点办理手续。疫情影响下,学生家长不便入校,学院组织了120多名志愿者协助新生办理各项报到和行李搬运工作,一系列“无缝对接”的流程,使学院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周到温馨。

在迎新期间,学校党委林生副书记及相关部处负责人莅临学院迎新点视察,林生书记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物信学院党委张红书记等院党政领导均在迎新当天莅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开展并与新生辅导员们一起走访宿舍,关心新生的安顿情况,勉励他们在大学努力学习,取得新的个人突破。

开学前的各种细致的叮嘱、报到时热情周到的服务、学院领导、老师的亲切关怀,从一开始,新生们就感受到了物信大家庭的温暖。随着迎新报到的结束,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启。新的学期,新的物信人将和所有物信人一起传承蓬勃向上的物信精神,一起谱写“物信出场,势不可挡”的传奇!

(文/黄巧灵 图/物信学院 核稿人/罗奕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