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科系设置 正文
光电系
发表日期:2021-05-25 阅读:

 目前,光电系现有教职工11人,闽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教授(或正高职称)2人,副教授(或副高职称)4人,讲师(或中级职称)5人,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6名,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10人。

光电系现有一个光电信息工程专业,两个方向:光电信息与技术和光通信与光电测控。光电信息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具备光电信息与技术、光通信与光电测控技术、光电系统集成技术领域的宽厚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实验能力,且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跟踪掌握该领域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能力的。毕业生能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管理机构公司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显示技术、照明系统、光通信系统、光电测控系统、光电集成系统、电子材料及器件、嵌入式系统设计等技术工作,或从事电子工程类相关学科的科研教学和工程技术管理等相关工作

本专业以福州大学光电显示技术研究所为基础,依托平板显示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致发射显示技术教育部场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平板显示技术工程实验室、光电子与信息显示技术工程实验室、福建省光电信息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秉承理工结合、产学研相成的办学理念,建设符合新专业、新形势要求的学科结构,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