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正文
【物信学院】物信学院与三明市小蕉村举行“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表日期:2022-07-16 阅读:

713日上午,物信学院与三明市小蕉村举行“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志刚、三元团区委书记顾珍、三元区列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志谋出席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三明市三元区列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志谋对物信学院“青木”课堂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提到,小蕉村近年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坚持规划先行引领乡村建设,打造城市后花园,先后获评“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国家森林乡村”等荣誉。他希望,实践队员通过“青木”课堂支教活动,感悟小蕉发展历程,利用专业特长,为小蕉乡村发展建言献策,实现高校、政府、乡镇的“三向奔赴”,同心迈步乡村振兴之路。

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志刚感谢团区委、街道对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他勉励物信学子利用假期深入农村基层,投身于乡村社会课堂,依托与小蕉村共建“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基地”,打造思政课、科技课、体育课相结合的“青木”课堂;延续学院四十多载义务维修优良传统,提供乡村家电维修服务,做好乡村学子科技启蒙;结合学院学科优势,用科技创新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实践队代表陈宏辉同学汇报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分享了实践队员与小蕉学子趣闻轶事和点滴感动。他通过对小蕉村实地走访,结合人工智能与图像处理研究领域,从产业发展角度对小蕉村数字中心未来的应用场景提出了专业建议。

会上,三明市小蕉村与我院达成了合作共建,并为“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文/谢俊慧 图/齐雅晴 核稿人/谢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