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正文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2022-2023届本科生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竞聘大会在思源厅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22-07-03 阅读:

202273日下午三点,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2022-2023届本科生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竞聘大会在思源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物信学院党委郑志刚副书记、物信学院党委王明老师、物信学院团委罗奕帆副书记以及物信学院辅导员刘涛老师、谢俊慧老师和吴维老师。此外,参与本次会议的还有物信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成员,以及192021级的各班学生代表。

本次大会的竞选流程是五分钟的竞选演讲加三分钟答辩。与会人员领取相应评分表,进行现场评分,评分结束后进行现场计分并宣布最终结果。

会上,九位主席团候选人依次上台演讲。他们分别从个人简介、对竞选职位认识、竞选优势、未来对学生会工作的改进与展望等方面进行演讲,阐述了自己的竞选理由和自身优势及能力,他们以自信大方的精神状态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展现了物信学生干部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答辩环节,九位竞选者面对老师同学们的提问从容不迫,对所竞选的职位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想法,并就部门运作一年来出现的优点和不足,提出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对于疫情当下分居两处校区让学生工作变得难以开展的问题,每位竞选人针对不同的负责部门有着不同的解决方法。

会议的最后,由党委郑志刚副书记作大会的总结发言。首先,郑志刚副书记对竞选主席团的九位同学的能力给予认可,他说:“学生干部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是同学们成长进步道路上的服务者和引领者,希望大家可以不断地完善自己,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可以起到带头作用。”并对新一任的主席团成员给予深厚的期望,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在他们的带领下,物信学院的学生工作可以更上一层楼,将物信的品牌活动发扬光大!

2022年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竞选大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考察期里,学院团委将通过日常考核,根据表现情况和实际工作能力确定新一届主席分工。

相信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党委、团委以及全体师生的支持下,会结合学校、学院工作重点和学生群体特点,积极地配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希望他们可以在接下来一年的工作里,发扬团委学生会的优良传统,做到“更团结,更当担,更创新,更‘物信’”!


(文/余铮玥 /张简一 核稿人/罗奕帆)